格桑

无名之人

❗❗❗tag里提及的cp都会出现,不是only!

设定为abo只是为了规避一些问题,无fq情

可能有生子(还没想好

文中的设定灵感和剧情除部分原创其他均来自我喜欢的一部电影(其实从名字就能看出来了,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)和楚楚的其他作品。(就是个缝合怪

文笔不行,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这个故事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你有着能预知未来的能力时,你是否真的能拥有一个“完美”的人生呢?


1.

一位老人被闹钟吵醒,他在一间只有白这一种颜色的房间里醒来,在这样的情况下,头顶的灯光则就显得格外刺眼。老人用手颤颤巍巍地捂住了脸,投过指缝,他看到了自己对面坐着一个满脸纹身的男人。男人看他醒了,便问到:“您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老人困惑地看着他:“我认识你吗?”“我们每周都见面。”男人答道,“我是莱特医生,你还记得你是谁吗?”“赤楚,我叫赤楚。”老人回答道。医生笑了笑,“这是个很特别的名字,好像只有姓,没有名,你觉得呢?”“有时他们也叫我赤楚空壳,因为我脑子空空,记不住任何事,哈哈哈”说着说着,老人自己也笑了起来。医生也冲老人笑了笑,接着问:“您还记得我的第一个问题吗?”老人想了想,说:“不知道。”“那您记得您今年多大了吗?”“我32了,我生于1994年3月1日。”“您可以看看自己的双手,如果不想看也可以。”老人看了看自己的双手,“您面前还有一面镜子。”老人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“您知道现在是公元几几年吗?”“是2026年!我今年32,我出生于1994年3月1日!”老人有些情绪失控地说道。“那我想,今天应该是您的生日了。”医生笑着说道,他一边说,一边将一张好像是报纸一样的东西推给老人,老人拿起那个东西,它摸起来好像某种柔软但富有韧性的卡纸,伴随着抖动会发出哗啦啦的声响。老人向上面一看,在日期处写着:2112年3月1日。同时还有一条头条新闻——最后的自然人,今年118岁了,上面配着老人的照片。老人感到难以置信,他一边看着新闻,一边说:“不,我是32岁,我今年是32岁,32岁。”“这是梦!我要醒过来!我要马上醒来!”老人大叫道。

2.

一个梳着中分的男人突然从梦中醒来,他张着嘴喘着粗气,好像刚从一个噩梦中逃离。他冷静一下,从床上下来,拉开了床帘,阳光立刻撒了进来。“别拉,理一。阳光很刺眼。”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。被叫做理一的男人望了望躺在床上的女人拉上了床帘。理一走出房门,习惯性地摸向门旁的开关,却发现根本没有开关,直到他走进卫生间,才在墙上找到开关,他疑惑地走向水池,用杯子接了冷水,灌了一口,才慢慢平静下来,然后他穿过走廊,去叫孩子们起床。当孩子们吃好他做的早饭,他穿好外套,向楼上喊了一句:“华,我去送孩子们上学了。”他突然听到门铃响了,一份邮件被递了进来,他透过缝隙向外望去,他看到快递员在奇怪地倒着走路,他马上拆开邮件里面是一张照片,上面是三个人:另一种发型的自己,一个穿一蓝一红帆布鞋的男人,还有一个小男孩。他们举止亲密,看起来想一家人,可自己却根本不认识这另外两个人。他听到自己的孩子在一边拍球,张口就说:“裕树,别拍了。”一旁的男孩停下了动作,奇怪地问到:“谁是裕树?”

未完


评论

热度(8)